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福田南山龙岗龙华召开党代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7 12: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9月25日,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议号召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加快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会议提出,到2025年,福田区GDP达到6600亿元左右,人均GDP达40万元以上,地均GDP达84亿元/平方公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2025年达到11万元。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在报告中指出,过去5年,福田速度质量“双提升”,人均GDP突破4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地均GDP、地均税收大幅增长,高质量发展高地优势凸显。福田年度地区生产总值从3725亿元增至4754亿元,税收总额从1153亿元增至157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从300亿元增至629亿元,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突破2000亿元、7000亿元大关。

  未来5年,福田区将全力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福田还将率先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高密度城区治理新路,建设物业城区、智能城区、法治城区,率先构建“广覆盖、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世界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区。

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山会堂开幕,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记者在会上获悉,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国务院三次督查激励、两次通报表扬, 连续三年上榜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区之首,连续五年获得全市绩效考核最高等次,谱写了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的新篇章。

  未来,全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开幕 建设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昨日,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开幕。大会总结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下一个5年的发展思路,强调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朝着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接续奋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5年,龙岗区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不动摇,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实体经济根基持续巩固壮大;全面改革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有序推进;规划蓝图日益精细、城区品质稳步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系列攻坚战役;各方力量广泛凝聚、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擘画了龙岗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蓝图:到2025年基本建成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成为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分别从经济、文明、民生、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五个方面提出明确目标,初步确定到2025年全区经济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800亿元,实现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的华丽转身。

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开幕 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26日上午,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在龙华会堂开幕,会议总结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龙华区经济总量将达4500亿元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9万元。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报告中指出,龙华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龙华区已实现从城市副中心到都市核心区的历史性跨越,全区率先抢占数字化发展新赛道,面向全球发布“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宏伟蓝图,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贡献率突破50%,12个数字经济产业区块产值(营收)占全区比重突破80%。龙华经济实力迈入全省十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大关。

  未来五年,龙华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创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聚焦法治城市示范,走出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导向的现代化治理新路子;聚焦可持续发展先锋,探索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方略的未来城市新范本;聚焦城市文明典范,涵养以奋斗精神为特质的社会新风尚;聚焦民生幸福标杆,构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的近悦远来新家园,在新征程书写发展新答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