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文博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届文博会总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8 12: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第十七届文博会将于9月23日—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9月17日,文博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届文博会总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张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届文博会筹备情况和接待分工安排及进展,以及相关宣传报道和文化安全管理情况。宝安区、市接待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对属地管理、接待、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保障、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强在会上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博会筹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安全至上,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强审核把关,筑牢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防线;要加强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确保展会公共安全,为文博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马不离鞍,人不脱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更加认真细致的态度把筹办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把本届文博会办出不一样的精彩,为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存图片

文博会主会场罗湖展区面积扩大一倍

  “本次文博会罗湖在主展馆展区面积较2019年扩大一倍,并将在罗湖辖区开设6处分会场和3个专项展,策划举办超过40多项活动。”昨日上午,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9家参展单位共同带来“文化赋能 万象新生”主题发布,介绍本届深圳文博会罗湖主、分会场的特色亮点和活动安排。

  据介绍,今年罗湖主展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展位面积546平方米,将以“文化赋能 万象新生”为主题,从数字创意、工艺美术、黄金珠宝、创意设计、艺术品拍卖、版权高地这六大板块全方位、立体式呈现罗湖文化产业特色及文化底蕴,力争在新媒体技术与现代展陈艺术的相结合下,打造一个具有视觉观感、体验潮感的艺术展陈空间。

  除主展馆外,罗湖将在辖区开设6处分会场,包括艺展中心、宝能·第一空间、珠宝集聚区、古玩城、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和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共设专项活动3个,包括至正文博专项活动、水贝壹号专项活动、深圳紫竹玄石文化有限公司专项活动。创意设计展、汉服表演、珠宝鉴赏、动漫市集、艺术品拍卖会……在文博会期间,各分会场还将根据自身产业特点,策划举办超过40多项活动。

宝安“秀”文博会布展“匠心”

  昨日下午,宝安区举行了第十七届文博会新闻通气会,介绍宝安区文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本次文博会的宝安展馆展示面积615平方米,是宝安区在文博会历年来面积最大的展馆。其以“湾区引擎、宝安担当、筑梦未来”为策展主题,汇集“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设计元素,分三个展示区域体现宝安文化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次文博会的宝安展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展示面积615平方米,为宝安历年来面积最大的文博会展馆,也是深圳各区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文博会宝安展馆以“湾区引擎、宝安担当、筑梦未来”为策展主题,汇集“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设计元素,以“动感灯箱”“LED屏”等为展示手段,体现了宝安“深港文化之源”的人文历史,展现宝安历史文脉传承及文化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的宝安展馆主要分为三个展示区域,以集装箱、码头的形式呈现。第一部分是宝安格局·城市,其旨在突出宝安的“比较优势”产业格局,展示宝安文化制造、高端印刷及文化会展集群式发展的产业优势与实力。第二部分是宝安创变·产业,突出文化、科技、IP赋能,展示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业态融合发展。第三部分是宝安映像·内容,突出宝安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链,展示数字创意园区、拍摄基地、影视制作及影视设备企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