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7 11: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网络大V看深圳·快手大 V走进奋斗之城”主题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快手大V们在深圳采风参观,向全国广大网友宣传推广深圳好故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主题采风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深圳报业集团、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活动旨在展现深圳改革发展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深圳在科技、经济、生态、人文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彰显深圳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跑出“加速度”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此次活动中,大V们将去往前海、南方科技大学、大沙河生态长廊、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珠宝博物馆、欢乐港湾等地采风,其中既有深圳重要的城市地标,也有发展日新月异的新区,有科学前沿的高校与研究机构,也有生态优美的生态走廊。大V们将从中触摸到改革发展的时代律动,并用短视频记录下深圳最新的城市面貌与发展轨迹。

  王强在讲话中从发展速度、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文化文明等方面介绍了深圳近年来改革创新的精彩实践。“深圳和快手,一个是开放之城,海纳百川;一个是开放平台,创意奔涌,一定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迸发新的能量”,他以三个“快”寄望快手大V,“快”人一步,聚焦深圳发展,讲好双区故事;“快”意驰骋,助力媒体转型,提升传播能级;“快”马加鞭,携手并肩同行,一起乘风破浪。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将与网络大V加强互动,在网络空间里讲好深圳故事,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近年来,深圳不断借助新兴媒体平台持续唱响深圳“好声音”,传播“圳能量”。去年,深圳举办了首次“网络大V看深圳”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以“网络大V看深圳·快手大V走进奋斗之城”为主题,邀请快手大V们记录深圳故事,传扬奋斗精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