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专家学者聚深探析海洋经济发展前景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4 11: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3日,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大鹏新区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科技部、国家级海洋研究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大计。

  为期3天的活动中,专家学者将围绕“聚焦深海科技,筑梦中国蓝湾”主题,分别在“深海智能技术论坛与下一代探测装备发展论坛”“海洋碳中和论坛”“中小型海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深海科技开发论坛”“海洋生物医药及功能制品论坛”上,从深海智能技术、智能装备、碳中和、深海开发、海洋生物医药等角度出发,进一步探析海洋经济发展前景。

  在上午举办的主论坛上,中科院院士徐冠华等多位海洋领域顶尖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交流海洋经济发展技术前沿热点,探寻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制高点的路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海洋强国建设。

  当日下午,论坛举行“加快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专家研讨会”,借用外脑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服务。徐冠华院士等多名海洋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讨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规划,展望海洋经济发展前景。

  作为深圳分论坛主持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大使命,也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内容。深圳将借助论坛的成果,抢抓前海“扩区”的重大机遇,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制高点,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