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大湾区首座重卡换电站在深投运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6 12: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粤港澳大湾区首座重卡换电站——南方电网“福海新和”换电站于近日在深圳投运。这是南方电网公司融入和服务“新基建”、助力“双碳”目标的又一成果。

  所谓“换电”,是指将电动汽车和电池拆分,当电量不足时到换电站更换一块满电电池。对重型卡车来说,相较于充电模式,换电模式能有效解决充电车位稀缺、电池容量大、充电等待时间长等痛点,充分提升重卡的利用率。

  “福海新和”换电站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永大道,临近深圳市最大搅拌站码头——福永码头,单日搅拌车、泥头车往返次数超5000次。换电站占地2557平方米,配有8台300千瓦充电机,这些充电机就像巨型的充电宝,为拆卸下的电池补足电量。换电站年换电量可达900万度,平均每天换电150次,单次换电不超过5分钟,切实满足福永码头的重卡用电需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