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市纪委召开七届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描绘和部署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深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先行示范,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谋划部署,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要以有力的实际行动抓好监督保障执行工作,聚焦“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市委工作重心,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细化到哪里。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主动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遇到的重大问题,着力在推进大湾区廉政机制协同、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推进企业廉洁合规治理、防控国企境外投资廉洁风险、运用大数据监督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等方面先行示范,努力在廉洁建设上走在前列,为先行示范提供样板。要以严实的纪律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按照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要求建设纪检监察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新闻链接.gif

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昨天,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研究我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聚焦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实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保持只争朝夕精气神,奋力推动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省委、市委“两个维护”的十项制度机制,旗帜鲜明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持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对标党代会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为全国、全省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要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好的成绩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昨天,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举行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我市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谋划好、推进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全面落实四个“新”的部署要求: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新提升;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牌;塑造文化产业发展新优势;构建现代文化传播新格局。在宣传方面,要精心策划、一体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扎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