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加快发展交响乐事业 打造深圳文化闪光名片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上午,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王强表示,3年来,在交响乐基金会的资助下,深圳交响乐团事业进一步发展,综合水平不断提升,稳居国内一流职业交响乐团前列,受邀参加国内外重大演出屡受好评,原创作品屡获殊荣,奠定了乐团在国际交响乐界的艺术地位,为深圳扩大了影响,争得了荣誉。

  王强说,深圳交响乐团是深圳文化的一张闪光名片,加快发展交响乐事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一流乐团,是深圳交响乐团“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使命,也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客观要求。3年来,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规模还需进一步扩大。深圳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要持续发展壮大、优化机制、提升服务,为加快引进高端文艺人才、创作文艺精品、增强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相关企业家、理事们继续支持深圳交响乐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深圳交响乐事业的国际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为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献策献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