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7家医院可为在粤外籍及港澳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3 11: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3日起,深圳市启动在粤外籍人士、在粤港澳同胞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接种点包括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7家医院,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的。

  据了解,根据“知情、自愿”原则,深圳市启动在粤港澳同胞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深圳市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在接种费用上,凭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在省内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免费接种疫苗。不符合以上免费接种条件的港澳同胞,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参加接种的港澳同胞接种保障政策和措施与我市居民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对于外籍人士来说,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未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深圳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在我市自愿接种的港澳同胞可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在线预约登记,外籍人士可进入“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的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页面进行信息填报、预约。预约成功后需按照相关通知和指引,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外籍人士在我市接种时,需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医保参保凭证。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需出示有效医保参保凭证。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港澳同胞,需携带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者内地医保参保凭证,或者省内学校的教师证、学生证。

  市卫健委提醒,在粤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在指定接种点接种前,请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护人员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后留观30分钟。接种期间,请在粤外籍人士、港澳同胞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7家医院名单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罗湖区人民医院

  ▶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

  ▶宝安区人民医院(建安院区)

  ▶龙岗中心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