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1: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上午,自然天成·艺术人文——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仪式在福田区安托山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仪式。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地处福田区中心地带,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生态、艺术、景观、雕塑为一体的自然艺术公园。主要建设包括:游客中心、公园管理用房、主题画廊、茶室、园路、环山栈道、水体、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

  安托山见证了深圳填海造陆的过程,这一独特的经历成为艺术赋能,生态建园的灵感起源。安托山崖壁立面设计,与艺术策划紧密互动,将成为一座动态的艺术殿堂。未来,这里还将成为森林溪谷公园、人文艺术公园、智慧休闲公园和低碳循环公园。

  作为2021年福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建成后不仅将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艺术鉴赏、生态科普、文化交流及运动健身等功能服务的高品质公共空间,还将打造国际一流的世界级城市公园和艺术会客厅,树立公园建设的新标杆和新示范。

  据了解,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将于2023年建成并向市民开放。目前,已完成勘察、景观设计等相关服务类实施单位的招标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