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清明祭扫高峰日需预约 市民可打开“i深圳”App预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9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临近清明节,市民到墓前祭扫先人是沿袭已久的传统习俗。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避免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深圳将于3月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共5个祭扫高峰日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市民可打开“i深圳”App,搜索“智慧殡葬”,进行祭扫预约,其他时间无需预约。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i深圳”App选择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预约祭扫服务,也可以查询殡葬服务机构的服务电话。此次祭扫预约采用实名制,预约实行一次一编号,同一编号可添加多名同行人员,需统一入园,市民需在预约时段凭预约编号有序入园。市殡管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进入墓园祭扫需携带墓位安葬证,进入追思苑祭扫时,需要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和骨灰寄存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