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指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几代共产党人大胆设想、接续奋斗,南海之滨春潮澎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为深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坚定扛起责任,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进一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增强人大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最高标准,把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等作为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的重点。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人大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