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工商联将探索建立政商交往制度体系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4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八届二次执委(理事)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网络直播”形式召开,这是市工商联第一次以线上方式举行执委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印发,市工商联将积极探索制定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具体落实方案。今年,市工商联将重点在打造“两个健康”示范城市、落实深圳民营企业家荣誉激励机制、建立政商交往制度体系、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完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1+N”制度。

  在过去一年,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市工商联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质量,以深入推动直联部门合作为重点,不仅探索出了搭建“职能部门+社会专业力量”双直联服务,还联合公检法司以及仲裁院、律所等部门和机构成立法律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延长了直联机制的服务“手臂”,并联合市检察院、市科创委等部门开展检察开放日、政策宣讲会等多场惠企活动。同时,面对新冠疫情,深入企业、商协会及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200余次,收集、整理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及企业重点诉求,撰写情况报告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出台相关惠企政策。其中,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市工商联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当前复产复工面临困难和相关建议的报告》,提出制定中长期财政金融纾困政策、加快推动地方债发行等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推动惠企政策及时出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