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率人大代表视察穗莞深城际前海站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1 1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前海站建设进展,并听取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思路的汇报。

  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是由深圳市承担设计、建设、投资的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目前项目正开展机场盾构始发井改造、西乡站、宝安站、前海站四个工点施工。

  骆文智指出,“十三五”期间,深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交通体系形成新格局,运行水平迈上新台阶,智慧管理开启新局面。希望市轨道办、市交通运输局等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城市建设,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骆文智就推进深圳市综合交通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站位推进交通强国试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建设具有全国先行示范意义的交通强国城市范例;二是高质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和内畅外通的国际运输网络,形成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新格局;三是高效能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打造最安全、最便捷、最准点、最高效的交通网络,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四是高标准保障交通领域安全,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保证交通领域重要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的安全;五是高水平开展交通领域立法,不断将综合交通法规体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参加视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