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以人文交流力量凝聚人心助力抗疫: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1 1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0日,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圳开幕,来自英国、缅甸、菲律宾、蒙古、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我国(含港澳台)的佛教界领袖、政商学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探讨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如何以佛陀圆融智慧、人文交流力量凝聚人心,助力抗疫,推动共建南海命运共同体,守护南海百姓福祉安康。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柬埔寨副首相棉森婉等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致辞。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昂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缅甸国家僧侣委员会主席库玛拉·毕万萨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市领导田夫、杜玲等参加圆桌会。

  齐续春表示,相信中国佛教、南海佛教在互学互鉴的开放战略中,既能从世界不同宗教中汲取发展动力,也会以更好的发展惠及全世界。

  杜玲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继续共同打造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升级版,成为促进世界宗教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加强各国民心相通的全球典范。

  会上,十余国高僧大德共同呼吁携手抗疫、守护百姓福祉安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发表了主旨演讲,呼吁加强南海各国、世界各国佛教界抗疫合作,推动各国佛教界对民生公共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圆桌会在各方讨论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达成重点加强南海各国、世界各国佛教界抗疫合作,推动各国佛教界对民生公共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改善社会民生、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佛教的智慧力量等共识。

  据悉,今年的圆桌会是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支持下,由深圳市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主办,南海佛学院和本焕学院承办,除主论坛外,同期举行青年分论坛、教育分论坛、圆桌会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