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国家宪法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4 11: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座谈会。骆文智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把新时代我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的轨道。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大是国家立法机关、法律实施监督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落实好“十一个坚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

  骆文智强调,宪法是立国之根基、强国之重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人大工作而言,要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始终坚持贯彻宪法指导思想,将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国家机关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巩固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始终坚持保障宪法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宪法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始终坚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宪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与会同志还在深圳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专题报告会。

新闻链接.gif

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昨天上午,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深圳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出席活动,并为第二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此次共聘任了10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此次“宪法宣传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