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园区行业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全球市场萎缩的大背景下,外向型企业该如何危中寻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昨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园区企业发展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话深圳外向型企业的内生发展新路径。

  香港利丰集团首席运营官朱为众在发言中表示,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管理,世界正经历颠覆性的产业迁移。中国经济正无可争议地迅速反弹,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制度自信。他认为,面对“双循环”带来的巨大商机,企业应在传统线上线下模式及传统跨境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寻求内生发展。深圳全棉时代相关负责人则分享了该企业寻求“内循环”发展的实践经验。他认为,外贸转内销,口碑是关键。随着我国消费结构逐步升级,许多居民的消费偏好已经从“越便宜越好”逐步转向追求高品质。企业应以升级产品质量开拓国内市场。

  据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福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发动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汇集了众多外向型企业,其中30多家为世界五百强。目前,园区正积极创新与国际接轨的科研、法律、税收等管理制度,强化空间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和平台集聚,构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