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三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深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4日,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深圳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出席论坛。

  闫小培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希望各领域的代表性人士能够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围绕论坛主题为促进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协同发展贡献良策。也希望以论坛为基础,吸引更多海外朋友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参与大湾区乃至中国的发展。

  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致辞时表示,面对困难挑战,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应当聚焦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广东中心工作,发挥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希望通过论坛继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广东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凝聚更多的共识,汇聚更大的力量。

  杜玲表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始终是中共深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与中共深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尤其是在服务“一带一路”、推动前海自贸片区发展、加快深港科技合作等方面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论坛主题为“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旨在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着眼,优化湾区创新环境,助力湾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