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落成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0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是光明行政区成立两周年,“新·向未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仪式”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刘庆生、田夫、吴以环,市政协党组成员、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等出席开幕仪式。

  光明区区长刘胜介绍,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落成运营后,致力于打造成为深圳北部城市文化会客厅和市民艺术休闲聚集地。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深圳北部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文化艺术场馆,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场馆包含演艺中心(含1500座大剧场、452座音乐厅)、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建筑吸收了岭南民居的叠院设计风格,采用“回”字形布局,在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相生,水面之上的拱形入口隐喻文化的桥梁,塑造出注视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以“在光明,看世界”的文化担当为光明的文化艺术发展注入新动力,积极投身文化产业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水平,为公众打造一流文化场馆,为社会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

  开幕当天,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光鸣计划”发布会,该计划包括“艺术家驻地计划”“青年艺术人才扶持计划”“青少年艺术成长计划”三大板块,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搭建专业的展示交流平台。同时,“新·向未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音乐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上演,为市民献上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