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加速恢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0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从深圳机场集团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保持快速回升态势,过去两个月(7-8月)累计保障旅客770余万人次。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客流量、国内客运通航点总数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随着国内商务出行与跨省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在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的叠加作用下,今年7-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累计运送旅客778.1万人次,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其中,8月单月进出港客流接近400万人次,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客流最高水平;当月机场单日客流在一周内(8月14日-20日)两次突破14万人次,最高达14.3万人次,为半年多来单日客流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暑运出行热的带动下,今年前8个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9.5万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2196.7万人次,排名均位居全国第三位,业务恢复程度在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充分展现出深圳良好的航空出行市场需求和发展后劲。

  与此同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积极推动各航司加大在深宽体机投放力度。今年7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宽体客机占比提升至15.7%,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

xwlj.jpg

南航下个月开通深圳-法兰克福全货运航线

  从南航深圳分公司获悉,10月26日,南航将开通深圳-法兰克福全货运航线。

  南航近年来通过新增货运航线、加密货运航班等举措,助力广州、深圳国际化进程和搭建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桥梁。特别是在今年全球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南航在深圳通过“客改货”和开通深圳-芝加哥货运航线,已运输了防疫物资1897吨、高端制造产品及模具等生产物资587吨,为全球疫情防控和供应链稳定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南航的央企担当。本次南航在深开通的深圳-法兰克福货运航线每周定期运行3班,使用载量可达95吨以上的波音77F全货机执飞,将在大湾区与欧洲重要货运枢纽法兰克福之间搭建更通畅的货运周转渠道。

欧洲最大货航开通“深圳-卢森堡”航线

  9月18日凌晨,由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执飞的“深圳-卢森堡”定期货运航线正式首航。首趟航班进出皆满载,显示了两地间旺盛的航空市场需求。航线开通将直接促进深圳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提升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全球辐射能力和航空货运供给质量,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全货运航空公司。此次深圳-卢森堡航线开航,其专门将50年前首航航班涂装的复刻版飞机调往深圳执飞,以表达与深圳机场持续合作的信心。该航线运营初期将每周执行1班,执飞机型为B747全货机,执行航线为“卢森堡-曼谷-深圳-曼谷-布达佩斯-卢森堡”,后续将持续加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