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加快推进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立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9 1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立足人大实际,制定或修改爱国卫生条例、中医药条例、医疗条例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开展监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深圳实际,积极推进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医疗健康信息服务等新兴领域立法,加快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条例》等法规,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改革、助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