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7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阐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深圳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二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典型事迹,关心爱护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同志,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持续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持之以恒强化和巩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继续发挥发热门诊、社康中心、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坚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四要持之以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着力抓好“三个千亿”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企业出口支持,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