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港大深圳医院引入“国家级”创伤救治团队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6 11: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教授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团队”昨日正式落户港大深圳医院,这是该院继肿瘤科、骨科、肝胆胰、新生儿科等引入多个医疗卫生“三名”项目团队后,引进的第10个“三名工程”团队。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引入的姜保国团队是国内领先的创伤救治专业团队。团队领军人物姜保国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并担任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国际创伤救治联盟主席等。姜保国教授及其团队在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周围神经损伤和修复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姜保国教授针对我国缺乏专业的院内创伤救治团队、城市创伤救助体系欠缺等现状,创新性提出在综合医院内建立创伤救治团队,形成“闭环式区域创伤救治体系”,这便是在国际创伤救治领域知名的“创伤救治中国模式”。

  团队引进后,将全面提升深圳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和创伤医学人才培养的水平,将为深圳及大湾区创伤患者建设最佳救治体系,并在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日,港大深圳医院还加入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为“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后续将充分利用深港合作平台的优势,推动大湾区内创伤患者的转诊与救治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