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以人大实际行动助推深圳改革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1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敏锐洞察世界经济发展大势、深入研判我国当前与未来经济发展形势,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对我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改革意识,以先行示范标准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把深化改革攻坚与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吃准摸透改革精神、精准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改革要求、细化落实改革举措,把人大工作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推深圳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深圳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共同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之后,还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同志联系实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作研讨发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