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在深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8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在深圳开幕。副市长聂新平出席峰会并致辞。

  为期两天的峰会以“共创·共享·共赢: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新议程”为主题,通过对国家政策、行业趋势的解读以及企业成功实践的分享,探求技术创新的新趋势和产业生态的新格局。现场,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为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建设贡献了有价值的思路和举措。

  当前我国正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此背景下,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发展的作用尤为凸显,它牵动着我国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大局。对此,国家信息化百人会顾问、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指出,创新驱动既是我国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的战略举措。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产业生态建设。

  以本届峰会为契机,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组织还发起了“2035数字议程”倡议,持续研究未来15年数字发展的关键内容和优先程序,推动采取相应行动,努力回应时代提出的挑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