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暑假交通安全预警发布 70条公交线将调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10: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交警发布暑假交通安全预警 学生交通违法情况将通报学校

  深圳交警昨日发布暑假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各位家长务必尽到安全监管责任,学生交通违法情况将通报学校。

  受疫情影响,预计学生暑期外出长途旅游较少,活动以周边短途旅游、市内出行为主,交警部门每周不仅将开展暑期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家庭的宣传活动,还将严查学生群体的各种交通违法。对查获的学生上机动车道踩滑板车、轮滑,非法驾驶摩托车,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登记学生学校信息,抄告给辖区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严厉查处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超速、饮酒和醉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

  交警部门呼吁家长以身作则,遵守交规,教会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方、行为,要自觉远离、自觉避免。

70条公交线将调整

  从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地铁6、10号线将于下个月开通运营,为配合轨道开通,该局制定了《2020年轨道6、10号线开通公共汽车线路同步调整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拟调整优化70条公交线路。

  本次线网规划方案共58个,涉及线路70条,其中新增11条,调整34条,合并、取消25条。新方案将调整M420、B606、M340、881等线路,调整与轨道同质化运营公交线路,减少公交与轨道在五和大道、彩田路、松白路等通道的重复运营,优化M261、339、7、M204、高峰专线71号等线路。

  我市将继续优化M488、M395、M379等长距离线路,将线路运力投放至主线或其它替代线路中,减少线路同质化运营,整体提高线网服务效率。同时对光明、石岩、平湖等区域公交线网进行优化改善。

  机场往各区快速出行联系加强,新增机场-龙岗、机场-光明、机场-坪山、机场-福田、机场-南山、机场-龙华等9条线路,将深圳机场和深圳北站、深圳湾口岸等主要交通枢纽连通,方便市民乘客出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