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王伟中会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一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4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一行。

  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在创业孵化、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培育创新创业创造新活力,助力深圳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今年6月,经中国科协批复,共确定在全国22个城市和园区设立“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深圳为首批试点城市。“科创中国”品牌包括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共建创新枢纽城市、推动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集聚海外智力创新创业、开展科技决策咨询六大重点任务。

  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市领导高自民、蒋宇扬、聂新平参加会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