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 船步街片区棚改签约率99.7%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3 10: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

  福田棚改工作实现新突破、进入新阶段。7月12日,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福田落实中央“六稳”和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又有新进展。市委常委杨洪出席启动仪式。此次集中签约为期15天,从7月12日起至7月26日结束。

  华富北片区始建于1986年,是深圳较早的建成区,片区南临笋岗西路,北靠笔架山,东临市二医院,西接中心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中心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两大氧吧,项目占地规模约14.7万平方米,涉及房屋共2851套(间)。

  “我是1989年入住该片区的居民,片区经历30多年风雨岁月,管网工程日渐老化、公共服务设施老旧残缺,加之交通路网拥堵不便,房屋也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我迫切希望片区早日改造升级,并积极参与、配合棚改工作的开展。今天,片区棚改搬迁协议正式签约,我心情无比激动。”业主关志超在启动仪式现场对记者说。

  华富北片区棚改是福田区利用棚改政策进行改造的又一次新尝试。2018年,深圳市政府出台深府规〔2018〕8号文,为老旧住宅区改造“提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而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是8号文出台后,福田区第一个全周期、全流程按照该文要求,从公布概念规划,到意愿征集,再到启动签约逐步推进的项目。

  今年4月,福田区成立现场指挥部,全力推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4月18日,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意愿征集正式启动。意愿征集的第二天同意率达到了80%;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仅用17天时间,意愿征集同意率超过95%。5月6日,项目纳入福田区棚户区改造计划。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于6月28日通过市主管部门专家评审并获备案,并于6月29日正式公布。从意愿征集到启动签约,仅用两个多月,再次体现出了“深圳速度”“福田效率”。

  记者了解到,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充分采纳了业主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社会公共利益与业主权益的互利共赢,完善了小区的各项功能配套,规划了两所幼儿园,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同时,在规划上充分利用华富北片区优越的生态资源体现出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未来,在美丽的笔架山下、中心公园旁,将崛起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典范城区。

船步街片区棚改签约率99.7%

  7月10日深夜,随着最高奖励期内最后一位业主签下名字,罗湖区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签约率达到了99.7%。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集中签约后,实现了15天签约户数、套数和面积达到“三个99.7%”,刷新了深圳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速度。

  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有房屋1900多套;涉及权利主体1700余户、租户900多户、居住人口7300多人。棚改现场指挥部9个工作组、11个签约谈判小组迎难而上。2019年12月12日,项目启动棚改意愿征集摸底调查,用时28天达到棚改立项标准;2020年6月26日,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前期准备工作仅用半年时间;7月3日,仅用8天,户数、面积签约率达“双95%”,达到政策对棚改签约率的规定标准;7月10日,15天签约户数、套数、面积签约率达“三个99.7%”。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