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中级法院和市司法局签署备忘录 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4 12: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增进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促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治城市示范建设,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进一步共同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3日,市中级法院和作为市政府代表的市司法局在深圳行政审判中心举行《关于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的备忘录》签字仪式。副市长艾学峰、市中级法院院长万国营、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出席签约仪式。

  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政府和市中级法院此前通过各种工作沟通,建立了良好的联动基础,一直以来共同致力于推动依法行政、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协同发展。在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等第三方评估中,深圳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深圳法治建设带来的优质生活、就业、创业、营商环境。

  按照此次备忘录安排,市中级法院与市司法局将通过各项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行政法治领域法院与政府沟通渠道,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行政、司法良性互动的深圳范本,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