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海关与宝安区签合作框架协议 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3 1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1日,深圳海关与深圳宝安区政府签署《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紧扣“双区”建设,全力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双方将就提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跨境通关服务、试点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推动建设全球跨境快邮集散中心等11个方面进行合作,助推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深圳国际会展业发展方面,双方合力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成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一流会展平台,打造会展业成为区域经济新增长极。宝安区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扶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圳海关探索创新“保税+会展”监管,提高展览品通关效率,提升国际会展跨境通关监管服务水平。

  在试点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方面,深圳海关将在宝安区试点探索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切入口,对产业链中关联度高的企业实施整体保税监管,实现保税货物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高效自由流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带动产业集群升级发展。

  双方还将在支持平行进口汽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中德(欧)高端产业合作项目落地、推动建设空港综合保税区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合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