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七届慈展会拨付对接资金56.74亿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3 1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国家级慈善行业盛会,第七届中国公益项目慈善交流展示会对接项目截至目前已拨付到位对接资金56.74亿元,覆盖百余个扶贫项目。

  记者获悉,第七届慈展会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展会期间共有133个扶贫项目实现资源对接,项目对接金额58.43亿元,各类消费扶贫产品实现订单采购超过16亿元,对接总金额逾74亿元。其中9个重大扶贫项目和2个消费扶贫产品采购大订单,在慈展会开幕式上“牵手”。

  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20日,除部分项目约定为分期拨付外,已拨付到位对接资金56.74亿元,覆盖百余个扶贫项目。其中恒大集团捐赠30亿元,用于帮扶惠州、河源、清远等地实现脱贫及乡村振兴;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3亿元,用于支持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促进当地学生就业,提升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能力;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元,用于帮扶宁夏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贫困学生;招商局集团捐赠2.68亿元,用于帮扶新疆叶城、莎车、贵州威宁、湖北蕲春等贫困地区,开展产业、健康、教育扶贫工作;万科集团捐赠2亿元,用于云南昭通、广东汕尾等地帮扶工作;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用于“新·扶贫计划”项目,从产业、教育、养老、社会等方面全面赋能江西省贫困地区项目。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慈善行业发展平台,慈展会积极强化展会对前沿理念、技术、模式等慈善资源的集聚效应,促进具有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意义的项目、产品、信息等要素资源在慈展会上进行交流对接,打造引领慈善发展的新高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