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主持召开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3 13: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座谈会,就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听取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建议。

  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是今年重点立法项目,条例已于4月28日提交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常委会审议。

  座谈会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以及科技企业的代表,围绕基础研究、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知识产权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科技创新条例的制定,将为深圳的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骆文智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将收集整理并充分吸收到条例中,并就科技创新条例立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科技创新立法的重要意义。深圳开展科技创新立法,是要通过法规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圳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要求,发挥法制的引领推动作用,为深圳科技创新打牢法制基石、提供坚实保障。二是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破解制约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瓶颈障碍。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还存在一些难点和短板,要发挥特区立法权在解决科技创新发展深层次矛盾、突破改革发展瓶颈方面的优势,对制约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体制机进行创新和变通,构建更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效率的法规制度。三是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进程。要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让更多市民有序参与到立法过程中来,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下一步,条例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建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