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罗湖与隆林西林再签署一批消费扶贫合作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5 11: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至13日,副市长徐文海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实地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此行中,罗湖区与隆林、西林再签署一批消费扶贫合作项目,大手笔助力两县提升“造血”能力、实现精准脱贫。

  在广西隆林和西林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当地的罗湖实验小学、平用屯黄虎养蜂基地、黑猪原种保种养殖场、脱贫奔康产业就业园扶贫车间等罗湖区对口帮扶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对口帮扶相关情况。罗湖区为两县送去了“大礼包”——向两地捐赠爱心帮扶资金1410万元,并与两地签署各500万元扶贫产品政府采购意向协议。此外,罗湖企业华润万家、苏宁易购、宝能控股、八马茶叶与当地签署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助力当地电商产业升级转型,提升贫困人口“造血”能力。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还和隆林县县长杨科、西林县县长欧阳可爽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两地农特产品代言。

  “多亏深圳罗湖的资助,不仅修房、修路、建设养蜂基地,还送来养蜂技术人才,我们许多村民也自发参与进来,获得了稳定收入。”西林县平用屯村民黄虎说。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据悉,深圳市、罗湖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产业扶贫,结合当地发展实际与城区发展经验,整合一切资源,顺应新经济形势,帮助贫困户通过“小产品”建立产业。通过大力推进消费扶贫,让产销对接、消费扶贫真正成为巩固脱贫的长效机制。以西林县为例,自2017年以来,罗湖每年累计帮助西林销售农特产品交易金额均达1500万元以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