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速跑” 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落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1 12: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光明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据悉,该中心将打造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空间上有机融合的一体化平台,完善深圳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生态链,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速跑”提供助力。

  据介绍,创新中心将依托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的源头创新优势,高效孵化并吸引合成生物学初创企业落地,最终形成合成生物产业高地。该中心将建成“科研-转化-产业”的企业培育模式,重点布局生物医药、生物材料等产业方向。

  据悉,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深圳先进院正牵头建设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脑模拟与脑解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同步建设深港脑院、深圳合成院等基础研究机构,利用基础研究为新兴产业提供“源头”创新力量,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高地。

  据透露,中科院深理工今年将启动首批研究生联合招生,过渡性校区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