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监管场所防疫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07 12: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赴我市监管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防疫安全线,确保各监管场所万无一失。

  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福田区看守所、市公安预审监管支队调研,并通过视频会议,听取全市各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等监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在福田区看守所,律师会见室投入了视频新装备,让律师会见在疫情期间也“不打烊”,既实现了被监管人员对外“零接触”,也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所实行封闭式勤务管理,干警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看守所负责人介绍说。

  包括福田看守所在内,全市公安监管场所有20个,在押人员超过2万人,防疫参战总警力及工作人员2000多人。因为提前布控,实行监所工作人员封闭勤务管理等机制,强化地毯式摸排、推行清单式考核,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实现“零感染、零疫情、零事故”。

  “正是有了你们的默默付出,才保障了监所安全、有序、稳定。”骆文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全体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趋于平稳,但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严格管控,一方面要紧盯“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点,全面彻底做好新入所羁押人员的排查、甄别、隔离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尽可能地借助新型智慧化监管手段,在隔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同时,保障正常的法律诉讼活动。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主动帮助解决隔离民警及职工家里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调研活动中,黄翔、陈寿、王海龙、潘樟良等市人大代表向我市监管场所捐赠了口罩、消毒剂、酒精等一批抗疫物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