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民政局抓细抓实防控举措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3 12: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民政局党组通过线上视频会的方式,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记者获悉,全市民政系统要继续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战。

  “全市民政系统要继续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表示,一是养老服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严格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管理。二是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强化对低保、低边、特困、困境儿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时遇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和保障力度。三是推进依法防疫进社区,会同有关部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支援和心理疏导。四是持续动员慈善力量和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工作,指导慈善组织将受捐款物精准高效配置到急需关键处,并及时公开捐赠款物分配使用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五是科学合理安排婚姻登记、福彩、殡葬等民政公共服务,加强卫生和消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六是切实做好民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下一步,我市民政系统将结合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工作,着力构建更加牢固紧密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总结动员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慈善资源调动机制和慈善监管机制;借鉴社区联防联控的做法,着力构建社区党委为领导核心,多方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