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调整营业时间实行预约入场 深圳书城正式恢复营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3 12: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调整营业时间、实行预约入场……记者从深圳出版集团了解到,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筹备工作后,21日深圳书城正式恢复营业。

  记者22日在中心书城卖场看到,无论是门把手、电梯按钮还是自助收银机、购物篮手柄,工作人员对所有公共服务设施均进行了定期消杀。据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人群过度集中,目前中心书城和南山书城实行预约方式入场,市民可通过深圳书城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书城预约”功能,申领相应时间段的电子入场券。疫情防控期间,每位进出书城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在i深圳平台申报的个人信息,扫码验证疫情期间行程,并接受双向测温。

  与此同时,各大书城在恢复营业后对经营时间进行了调整:罗湖书城、中心书城、南山书城、龙华书城营业时间为11:00-18:00,宝安书城、龙岗书城营业时间为10:00-17:00。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书城西北广场于22日起开设教辅文具展销专区。“我们根据营业首日的销售数据分析得出,教辅教材类图书是市民时下购买的重点。为避免人群聚集,我们将一部分教材搬到室外,方便有需求的读者购书。”深圳书城中心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霞对记者说。据悉,在教辅文具展销专区,中心书城联合弘文艺术公司,推出中小学教辅教材1千余种,常用学习文具、美术用品等150余种供读者挑选。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书城不断创新方式,提供在线购书、送书上门服务,并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书城日历”“每日好书”“摘读日记”“为你读诗”“阅读拼图”等听书荐读活动,在保障市民阅读文化需求同时,为深圳防疫工作带去书香弥漫的文化坚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