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人社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建立“点对点”精准对接机制 接驳专车引导有序返岗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1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0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人社部门进一步深化省际劳务合作,建立“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切实加大劳动力有组织输入力度,全力保障深圳市企业用工需要。

  “广东的就业环境好,这次能在政府帮助下免费回来上班,一路上还有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带队指引,感到非常幸运,一定会好好珍惜,努力工作。”来自云南文山州的李先生激动地表示。2月18日下午,一列高铁专列在云南昆明南站整装出发,从云南接回496名返粤务工人员,其中有68名返深返岗人员,这是今年抵达广东的首趟返岗专列,拉开了人社部门省际协作组织异地务工人员节后有序返岗的序幕。

  当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及2辆大巴前往广州南站接回返深返岗复工企业员工。19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分别安排了5辆大巴并派工作人员到广州南站接回了其中188名广西百色户籍返深务工人员,安排2辆大巴并派工作人员接回了55名昆明籍返深返岗人员。在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企业的积极配合下,返深返岗员工得以在抵深的第一时间返回企业,降低了自行返回企业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获悉,搭乘返岗专列的每位乘客都随身携带着一份特殊的“行李”——返岗申请表。他们在返工之前都进行了体检,并取得体检合格证书。除此之外,人社部门还为乘坐接驳巴士的每位返深务工人员发放口罩,准备好测温仪、洗手液、纸巾、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并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牛奶、饼干等生活物资。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辆接驳巴士都随车配备了消毒剂,并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乘客、乘务员和驾驶员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据介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产作为当前服务大局、抗击疫情的关键举措,进一步深化省际劳务合作,建立“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切实加大劳动力有组织输入力度,全力保障深圳市企业用工需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