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狂犬疫苗正常接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5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对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狂犬疫苗正常接种,其余预防接种门诊2月28日前暂不开诊,具体开诊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据了解,对其他因特殊需求需要接种的疫苗,由各开放服务的预防接种单位提供预约接种服务。如9价HPV疫苗,对中签且接近年龄上限的女士,已安排预防接种门诊自2月15日开始逐步进行一对一的预约接种。此外,已经中签并预约的女士,由于接种门诊推迟开诊至无法接种的,不算爽约,也不会取消接种资格。接种门诊恢复开诊后,会确保每一位已预约的都能接种上疫苗。对于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婴儿,为保证乙肝母婴阻断效果,深圳则开放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提供乙肝疫苗接种服务,但需要提前预约。家长可根据家庭所属区域选择可提供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通过公布的电话进行电话预约,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

  对于本次疫苗接种调整,疾控专家表示,目前广东省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较高,暂缓接种一般不影响疫苗接种效果。与此同时,疾控专家提醒,对于前往种点的市民,进入接种单位前应佩戴口罩,在接种全过程也均须佩戴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此外,市民进入接种单位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并如实反馈相关健康状况。而如果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须暂缓前往接种单位,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