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三医院:拟启动二期院区 临床试验取得可喜成效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5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三医院将启动二期院区

  从市人民医院获悉,13日晚该院深夜接到通知,按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拟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二期院区,并调入第一批医疗援助队,第一批次共220名医护人员,以深圳市人民医院为主,深圳大学总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配合。市人民医院首批将调派120名医护人员。

  据悉,市人民医院发出通知后,医院各微信工作群一片沸腾,医院陆续收到各科室报来主动请战的近千名医护人员名单。他们中,有各科的主任、副主任,有普通医生护士,还有老院长主动请缨。院长邱晨感动地说:“他们的行动正诠释着留医部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作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昨天上午8时,市人民医院紧急召开班子会,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了质控科主任杨超、护理部副主任吴惠平、院感科副科长郑群、感染科副主任杨桂林、呼吸科病区副主任吴迪等由40名医生、80名护士组成的骨干队伍。

  据悉,为了持续保障深圳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方针,1月29日,深圳按抢险救灾“绿色通道”项目紧急开启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预计在2月19日前后完工。二期院区项目面积将超过6万平方米,可新增1000张床位。

市三医院临床试验证实 法匹拉韦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

  昨日获悉,由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的法匹拉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已取得可喜成效。

  从试验组和对照组共入组80例的初步结果显示,法匹拉韦治疗组尚未发现明显的不良反应,副作用明显低于克力芝组,患者依从性好;治疗后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组。从目前已入组情况看,法匹拉韦安全有效,建议可以扩大规模在临床应用。本项临床试验通过了医院科研伦理审核并获得临床试验注册。

  克力芝是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推荐的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为广谱抗病毒药物,对多种RNA病毒具有很好的效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