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科技馆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3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2日,深圳科学技术馆(新馆)(以下简称“深圳科技馆”)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项目设计、展教内容等进展情况,协调、研究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Zaha Hadid Limited/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建筑设计方案,北京星际元会展有限公司汇报了展教内容方案,市科协汇报了LOGO和品牌形象竞赛评审情况。会议还就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优化、投资调整及可研二次修编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林洁对相关部门、区和单位前期所做的扎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论证深圳科技馆的定位、特色和功能,对标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突出深圳特色,做好规划和设计,选好运营模式和团队,把深圳科技馆打造成独一无二、引领科技馆建设和运营的标杆。

  李小甘说,深圳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深圳科技馆要有更鲜明的特色和定位。要成立专家委员会、深入开展专家论证,对深圳科技馆的建筑设计、展教内容、运营管理等顶层设计作进一步研究论证,让深圳科技馆成为高品位、有特色的高水平新时代文化设施。

  据介绍,深圳科技馆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光明大道(规划)和光辉大道(规划)交叉口西北侧,地铁6号线翠湖站西侧,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2019年12月23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今年四季度,深圳科技馆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2023年底竣工验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