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今年将高质量全面完成残疾人小康进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9 11: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7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记者获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市将高质量全面完成残疾人小康进程,高融合创建无障碍城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会议。

  林洁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有力推进了残疾人精准康复、就业创业、托养、文化体育、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等各项工作,残疾人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今年,残联要坚定不移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要高标准高起点创建无障碍城市,要高质量全面完成残疾人小康进程,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体残疾人实现小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强有力支持。

  去年,全市残联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残疾人事业产业取得明显进步,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工作奖项达36项152人、先进典型机构13家,身心障碍者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据悉,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将紧紧围绕创建无障碍城市目标,构建新时代深圳身心障碍者工作治理体系,大力提高新时代深圳残疾人工作治理能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残联力量。大会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四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