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加快推进“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改造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4 11: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我市举行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活化改造与完善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会议。

  杨洪强调,“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是展示城市人文历史,留住城市记忆的重要文化载体。要准确定位,加强设计,丰富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故事,策划举办与其历史文化资源禀赋相匹配的文化活动。积极探索完善建设运营模式,做到质量、进度、安全相统一。

  李小甘表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的活化改造与完善提升工作目前进展良好。要进一步认识这一工作对于传承城市历史文脉、丰富文化内涵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意义,坚持对标一流、突出特色、“一街一策”、精心规划、精细提升、注重业态、完善机制,以高标准、高起点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并做好进度安排和整体宣传,充分展示深圳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

  据了解,“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包括大鹏所城、南头古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客家小镇、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大万世居、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会上各区、各部门汇报了“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的相关工作安排,目前各街区的活化改造与完善提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