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9 12: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视察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为《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立法作准备。骆文智要求,要稳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适应智能时代的技术技能人才,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板”。

  代表们视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新与动画学院、传播工程学院等地。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有关情况介绍以及学校、企业代表的发言后,代表们就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迅猛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提效增速,职业教育之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愈加凸显。我们要牢固树立“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产业现代化”的理念,全面对接国家所向、湾区所需、深圳所能,勇当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教育开路先锋,建设职业教育新高地。要抓住高职院校升本科的契机,打通职业教育终身学习的纵向贯通通道,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产业人才新摇篮。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建立以产业为核心,行业协会主导、优质企业参与、技工院校为主体的产教融合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激发产业升级新动力。要用足用好国家、省对深圳的各项支持政策,高水平推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部省共建职业教育示范市等试点平台建设,培育创新创业新沃土。

  骆文智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纳入立法计划,这是我市首次为职业教育发展专门立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围绕破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立法调研,创新制度设计,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产教融合机制、职教管理体系等一系列法规规范,以法治保障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