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孟凡利分别与香港工商界高质量发展考察团、新世界集团高层会谈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6 12: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孟凡利与香港工商界高质量发展考察团会谈

  5月25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率领的香港工商界高质量发展考察团会谈。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出席。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将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加强深港两地工商界广泛深入高频交流互动,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贸易展洽、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领域更多具体合作,携手开拓更加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推动深港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

  林建岳表示,香港工商界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深圳期间,参观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深深感受到深港合作巨大的潜力。未来深港可以重点推动创新科技合作,促进深圳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国际化经营,通过香港贸易发展局展会对接海外市场,携手到海外共同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及深港科创生态圈的独特优势。

  尹宗华表示,香港中联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当好香港与内地的桥梁纽带,积极推进深港各领域交流合作。

  市领导王强、陶永欣参加会谈。

孟凡利与新世界集团郑志刚一行会谈

  5月25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新世界集团行政总裁郑志刚一行会谈。

  孟凡利欢迎郑志刚一行到访。他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相关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布局更多新业态新业务,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郑志刚介绍了新世界集团业务发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会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