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汕尾携手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5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联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市直部门在城区捷胜镇、陆丰市金厢镇、海丰县大湖镇、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4地开展“海洋牧场 蓝色经济”主题增殖放流活动,围绕汕尾建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目标,充分发挥汕尾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汕尾市领导叶健德、林军、曾宏武、余红出席活动。

  初夏五月,伏季休渔,在各处增殖流放点现场,一辆辆装载放流鱼苗的集装车停靠岸边,网箱里,金昌鱼、乌头鱼、红立鱼等优质经济鱼类自由游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与活动的学生、村民们热情高涨,趁着晴好天气将一盆盆鱼苗投放入海,看着密密麻麻的鱼儿跃入大海,往海洋深处缓缓游去,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打卡留念,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更加体会到水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资源。

  据了解,近年来,汕尾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深度融湾”“兴海强市”等示范工程,加快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向海聚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汕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乘风破浪、潮起云涌的新时代海洋经济发展壮美篇章。深圳对口帮扶紧紧围绕汕尾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实干见真情”理念,立足老区渔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努力开拓发展思路,加快推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以及渔民转产增收,通过开展休渔普法、增殖放流、开渔节等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增强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在休渔期间,累计流放各类鱼苗超990万尾,有力地维护了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让海洋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

  依海而生,向海图强,深汕携手抢抓蓝色崛起新风口,深耕“蓝色粮仓”,奏响“海洋牧歌”,赋能汕尾海洋经济,加快实施“深度融湾”,奋力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从近海走向深海的兴海强市新故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