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24家深企集中亮相 深圳品牌闪耀消博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1 11: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四月的海口,椰风扑面,帆影点点,又一次敞开怀抱广迎天下客商。4月10日,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3000多个国内外优质消费品牌“同台争艳”,海口再次进入“消博时间”。

  本届消博会,深圳再次“赴约”:24家优秀品牌企业携招牌产品亮相,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时尚、食品茶饮、精品瓷器等领域。其中既有连续参展“三届元老”,也有首次亮相的“全新面孔”。走进深圳展区,会跳舞的机器人、“小而美”的智能家电、好用易用且安全的私有云……科技、智能、健康成为一大看点,集中展现深圳品牌实力和风采。

  机器人“能文会武”,私有云“好用又安全”

  伴随着音乐,三台憨态可掬的优必选机器人挥舞着胳膊、扭动着身体,“踏歌起舞”迎接全球客商的到来……这是记者在广东展馆看到的一幕极具“科技范”的迎宾场景,机器人舞蹈团“曼妙的舞姿”吸引来往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陆续进入深圳展区详细了解。

  “迎宾机器人克鲁泽不仅会跳舞,还可以提供导览服务。首次参加消博会,优必选还带来另外两款服务机器人,智能多场景配送服务机器人悠宝和智能教育机器人悟空,展示优必选服务机器人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深圳优必选科技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优必选科技自研人工智能算法成为机器人的“大脑”,同时实现了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的大规模量产,赋予机器人灵活运动的“关节与躯干”,让智能机器人能够走进千家万户,为各行各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

  记者在优必选展区看到,服务台上摆放着两台可爱的“悟空”,当它们接收观众发出的“悟空悟空,打个功夫”指令后,有模有样耍起一套拳法。工作人员介绍,“悟空”搭载了物体识别、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机器人视觉技术,支持多种模块化编程,具有人机交互功能,能陪伴孩子学习,可以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等多个场景。

  与优必选一样首次参加消博会的绿联科技,此次携“NAS私有云、氮化镓充电器”等数码产品亮相。“私有云系列产品拥有好用易用和安全存储的优势,绿联云APP集成丰富功能,帮助用户将散落在各设备的数据集中存储和管理,打造更易用、更安全的专属数据中心。”该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氮化镓充电器系列产品采用新一代半导体氮化镓黑科技,体积小频率高,充电输出强劲,同时带有过流过压等七重安全保护,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数码设备。该充电器内置智能充电芯片 ,可自动识别充电设备并智能匹配最佳电流方案,能够适用于不同的场景需求。

  “消博会在促进消费恢复、释放市场潜力、增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具有一定助力。绿联科技期望借助消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向全球展示其具备科技创新实力的产品,进一步丰富消费市场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提及对首次参加消博会的期待时,绿联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内核+高颜值”,躺在家里能变美

  带上面罩享受几分钟“科技美容”体验、手持“小熨斗”给眼部做做SPA……在智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LED光疗面罩、脸部综合美容仪等智能家用美容仪搭配该公司自研面膜,现场变美“走起”。

  “智掂专注中高端个人美护产品的研发设计、自主原创外观设计、生产与销售等。本届消博会展出的产品是智掂‘曼荼罗’系列个人美护家用类。全系列涵盖了眼部美容仪、脸部综合美容仪。”智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小霞告诉记者,智掂所有的产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均为自研,创意来源于她自己。“我们的产品外观创新结合芯片技技术、材质创新,‘颜值+内核’双重加持,主打轻松舒适、温和有效。”她说。

  “智掂的美容仪产品均是无线操作,满足了消费者多场景使用的需求。”周小霞介绍,新品今年上市以后收获了“颜值党”的诸多好评。

  “深”品传递年轻化、健康化生活理念

  “这几款味道不错,帮我分别拿一瓶”“我喜欢这个鸭喜香柠茶,很特别”……喜茶展台人气爆棚,现场展出的果汁茶、柠檬茶、气泡水等多款瓶装饮料很“吸粉”,其中新品一颗柠茶系列——鸭喜香柠茶、嫣红柠茶受到热捧,不少观众试喝完立即带走几瓶。

  “今年是喜茶第二次参加消博会。作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消博会给喜茶提供向全球展示‘真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很好机会。”喜茶有关负责人表示,喜茶希望继续借助消博会平台,与来自全球的消费品牌进行交流,传递中国茶文化和年轻化的生活方式,并与中国其他品牌一道向全球展示中国消费市场的活力,以及深圳品牌的实力和风采。

  记者注意到,喜茶在消博会现场打造了一个“灵感魔方”的展示空间。该空间以传统中式穿插结构,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搭建出一个14平方米的多维展示魔方空间,包括展示陈列、互动打卡等区域,更好地展示喜茶“真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除了方便携带的瓶装茶饮,逛深圳展区还能品尝到热气腾腾的养生茶。中式饮食生活品牌北鼎通过现场烹煮汤水食材的方式,直观展示蒸炖锅、养生壶、珐琅锅等系列“高颜值”明星产品的智能特色,引起不少客商的关注。北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可以借助消博会平台展示产品的同时,还能与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建立联系,为拓展渠道创造机会,共同将深圳品牌呈现给更多消费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