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打造全国首个高铁军供专用通道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4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春季新兵入伍起运,全市新兵结束集训正式踏上入伍的旅程。深圳军供站为全力保障运输中转工作,增加新兵荣誉感及社会拥军氛围,在吃、住、行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打造了全国首个军供专用通道,无缝接驳军供站与高铁站,提供便捷的同时也让入伍新兵感受到光荣与尊崇。

  军供专用通道是市政府为部队办实事项目,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移交深圳军供站。通道为双向两车道军用运输通道,总长256米、净宽8米,可于军供站内步行往返深圳北站西侧站台。据了解,通道开通后可实现转运全闭环管理,对过往部队快速、隐蔽、安全乘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充分体现了深圳“拥军爱军”的理念。军供专用通道的建设经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车站、深圳铁路公安处等部门协商。启用当天,近百名首批入伍新兵通过军供专用通道进入军供站中转休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