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在港设立首个就业创业“反向飞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创新创业、就业促进和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为有意来深就业创业发展的香港青年提供场地保障、项目展示、资金支持、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全方位赋能服务,这标志着深圳在港设立的首个就业创业“反向飞地”正式开始运作。当天双方在位于金钟的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300共创中心举行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香港城市大学)”揭牌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陈清出席揭牌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表示,深圳人社部门已与香港城市大学约定了合办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创业导师服务、推动专项基金投资、在港开展校园招聘、联合培养博士后等9个合作事项,致力通过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