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创投日”走进坪山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9 12: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深圳创投日”走进坪山,活动以“创投坪山 共赢未来”为主题,设立了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特别是其中重点布局于坪山的“9+2”集群,搭建产业与资本融合平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百亿产业基金落地坪山,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两大产业联盟正式缔结,百余家创投机构和百余个创新产业项目现场“无缝对接”,有效促进“产业+资本”高质量融合。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坪山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特邀赣州市人民政府、香港城市大学共同参与。

  据悉,在全市“20+8”产业集群规划中,深圳明确重点在坪山布局打造其中的“9+2”产业集群,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近年来坪山“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也进一步壮大升级。活动现场,深圳市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支规模各50亿元的产业基金落户坪山,将分别重点针对其特定的产业集群领域进行投资。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100%投资于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则100%投资于生物医药、细胞和基因、医疗器械、大健康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本联盟和生物医药产业资本联盟也正式缔结成立,16家投资机构将与坪山携手建立服务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金融资本生态,为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培育提供全方位科技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创投日”活动围绕坪山区三大主导产业设置了专场路演,近百个高质量产业项目亮相会场,与100余家创投机构全方位交流对接。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联合组队亮相路演分会场,聚焦于香港各大高校孵化、培育的14个科创项目,邀请国内百家投资机构、银行、券商等共同赋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