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6 1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机关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文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率先示范。要坚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严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深圳市情和人大实际,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努力打造彰显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人大样板。

  骆文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把党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党建+改革创新”“党建+攻坚克难”行动,在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领域,推动实施一批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点项目。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推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主持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